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慧秋 津门京剧人献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5-27 20:38:08

内容提要:5月27日,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慧秋暨名家名段演唱会在中国大戏院上演。赵慧秋弟子及诸多艺术家倾情献唱,缅怀前人、传扬国粹。

天津北方网讯:5月27日,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慧秋暨名家名段演唱会在中国大戏院上演。赵慧秋弟子及诸多艺术家倾情献唱,缅怀前人、传扬国粹。

赵慧秋曾在天津京剧团担任主演,艺术生涯中,与谭富英、杨宝森、厉慧良、张世麟等艺术家合作,1961年拜在京剧大师荀慧生门下,深得真传。她的技艺精湛,青衣、花旦皆能,擅演剧目有《四郎探母》《大探二》《红娘》《杜十娘》《玉堂春》《霍小玉》《戏迷传》等,受到戏迷喜爱。晚年时,赵慧秋在两次央视重阳节老艺术家京剧演唱会上“大轴”演唱《杜十娘》《晴雯》选段,耄耋高龄依旧神采奕奕、精神矍铄,至今广为戏迷乐道。

2022年4月,赵慧秋与世长辞,享年93岁。“恩师一心扑在京剧上,直至生命最后时刻还在给后人传艺。”赵慧秋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张悦表示,“我们怀着感恩与怀念之心组织此次纪念演出,希望以所学所会缅怀前人,继续努力传承艺术。”

演出中,康万生、李莉、马少良等名家新秀以及赵慧秋的两名弟子——梅花奖得主李经文和张悦先后登台献艺。演出既有赵慧秋的代表剧目选段,也有各行当的经典唱段,老艺术家宝刀不老、中青年演员实力尽显,演出受到观众热情欢迎。(天津日报记者 刘莉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