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直沽 “育健”未来 河东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吴涛 刘乃文 编辑:付勇钧 2023-05-28 22:49:01

内容提要:5月28日,河东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河东体育场开幕,来自河东区的3支入场式先导队、37 支运动员代表队,以及5支表演队伍共2000余人参加了入场式和文体表演。

天津北方网讯:5月28日,河东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河东体育场开幕,来自河东区的3支入场式先导队、37 支运动员代表队,以及5支表演队伍共2000余人参加了入场式和文体表演。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建设“运动之都”、“体育强区”,河东区定于2023年5月至9月举办河东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的活动主题为“悦动直沽 ‘育健’河东向未来”,运动会共设足球、篮球、排球、田径等22个比赛项目,分别设少年组、普通组、老年组、残疾人组4个组别,在历时4个月的赛事活动中,来自河东的百姓将切身体会到体育带来的活力与阳光。

据悉,本次运动会秉承了河东区群众体育工作的全民参与、体现了河东区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助力“运动之都”建设,打造“金创河东 体育强区”品牌的理念,旨在通过体育激发海河东岸新活力,吸引更多人关注河东、了解河东。

今年,河东区围绕打造全民健身“金创河东·燃动体育”赛事品牌,将举办河东区第12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及第三届社区健身运动会。两项综合性赛事联合开展,将吸引更广泛人群参与,形成以区、街道、社区健身会为主体的多层次、多项目、多元化的群众性的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 此外,河东区积极打造“排球之城”示范区,将组织举办排球项目培训、赛事和活动推广,建立人才培养梯队,扩大参与人口提升项目影响力。河东区还将举办“健身大拜年”“全民健身日”等节假日系列体育活动,营造浓厚节日健身氛围,积极承办市级赛事、“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赛事活动,积极宣传推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吴涛 刘乃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