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逛儿童市集 “如果”让童梦飞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23-05-28 22:52:00

内容提要:为培养少年儿童创造精神、劳动精神,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让全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满艺术和创造氛围的儿童节,5月27至28日,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搭建的由少年儿童自我设计、自我打造、自我管理的“如果”儿童创意市集在青少年街区奇趣开市。孩子们欢乐畅游,动手创造,家长与孩子“童”行,一同体验市集的童乐妙趣。

天津北方网讯:为培养少年儿童创造精神、劳动精神,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让全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满艺术和创造氛围的儿童节,5月27至28日,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搭建的由少年儿童自我设计、自我打造、自我管理的“如果”儿童创意市集在青少年街区奇趣开市。孩子们欢乐畅游,动手创造,家长与孩子“童”行,一同体验市集的童乐妙趣。

印工坊、染工坊、扭工坊、剪工坊……充满创造氛围的儿童艺术工作坊吸引了诸多前来游玩的少年儿童。孩子们既是“手工达人”,又变身“小导师”,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做剪纸、版画、印染、塑作、手工书……在开拓思维和勤于动手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劳动之美、生活之美。此外,创意市集上还设置了“如果”放映室、巨型魔方、“诗歌家”、中外艺术作品展等奇趣环节,让少年儿童充分感受生活的惊艳,创意的火花。

“如果”儿童创意市集以蔬菜、水果为主要表现内容,通过工作坊、主题艺术展、即兴戏剧等形式,让孩子们透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具象体味诗心意象,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的心灵发芽。同时,也全方位呈现了少年儿童的艺术创作,彰显了儿童力量。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作为团属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将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少年儿童角度出发,以艺术为载体,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更好地培育和抒发少年儿童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