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舒适宜居新家园——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动20项民心工程实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3-05-30 17:53:53

内容提要: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天津北方网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恶臭污染来源广泛、组分复杂,迄今为止人类嗅觉可以感觉到的恶臭物质有4000多种,既包括化工、制药、橡胶、塑料等工业源异味,也包括生活垃圾、市政污水、餐饮等生活源异味,还有畜禽养殖、农药化肥等农业源异味。异味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幸福感的主要问题之一。为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部署、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深入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工业、生活、农业、市政4大领域的8个重点行业异味问题开展现场调研,试行了《天津市恶臭污染分级技术指南》,在全国率先探索分级管理的模式。结合投诉举报信息,初步建立了恶臭污染分级管控台账,针对其中30家重点企业和3家重点园区开展排查治理,并纳入2023年20项民心工程范畴。

在实施民心工程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对纳入治理名单的工业企业进行现场帮扶指导。在津南区天津联合包装有限公司和天津盛迪斯家具有限公司现场,帮扶人员认真查看生产工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利用便携式检测设备了解工业废气无组织排放水平,向企业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同时对企业关心的重污染天气绩效评级、专项资金申报使用、治理设施改造方式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已对2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同时,对于化工园区异味扰民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异味治理排查方案,利用专业嗅探和电子鼻走航监测等高科技手段,对南港工业区、现代产业区(汉沽化工产业园)和滨海石化产业园开展大排查,结合恶臭污染排放特征和污染因子分析,共发现高值区域10处,重点关注企业16家,为后续点对点开展溯源治理提供了精准分析和基础性数据支持。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推动尚未完成提升改造治理任务的企业加快进度,确保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对于已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加强后续指导,巩固提升改造成效。对3家化工园区内走航监测发现的高值区域和重点企业,开展现场“体检式”核查,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人民。

(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