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泽 2023-06-01 10:09:28

内容提要:记者从“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获悉,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正式启动。“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已连续成功举办32年,是享誉全国、波及海外的著名公共文化品牌。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获悉,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正式启动。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已连续成功举办32年,是享誉全国、波及海外的著名公共文化品牌。“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始于2007年,隔年举办一届,与俗称的“大票友赛”相映成辉,共同在京剧史上书写着民族文化的动人诗篇,成为我国少年儿童京剧才艺展示、推广、示范的大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它评出的八十名“中国京剧十小名票”已成为我国少儿京剧活动的领跑者。它评选表彰的30名“少儿京剧杰出贡献奖”、30个“中国少儿京剧培训基地”为推动我国少儿京剧尤其是京剧进校园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这项赛事被誉为振兴京剧的“希望工程”。按照赛制,今年将举办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

  本届邀请赛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天津市振兴京剧基金会、市京剧票友戏迷协会、天津京剧院协办。聘请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为艺术顾问、京剧专家白晶环为艺术总监。

  凡年龄在5周岁至16周岁的少儿京剧爱好者,非戏剧专业学生,不论性别、民族均可报名参赛。个人参赛,需彩唱京剧传统戏、新编历史戏或京剧现代戏的一个唱段,演唱时长4至8分钟。团体节目的演员人数为5-15人,演唱时长为4-8分钟。多胞胎儿童演唱、全部为少数民族儿童或留守儿童的团体节目,条件可适当放宽。少儿集体京剧乐器演奏可以作为团体节目报名。提倡选择有利于青少年道德、艺术素质提高的剧目参赛。

  参赛选手,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和平杯”承办单位报名,参加选拔推荐。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同胞、海外侨胞子女以及外籍儿童参赛可直接到组委会报名。

  决赛采取在爱奇艺、腾讯等知名网站、中国京剧艺术网、和平杯公众平台网上“云决赛”形式进行。决赛评委会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相结合组成。决赛评出一等奖十名,授予京剧“十小名票”荣誉称号;其余为二等奖,授予京剧“优秀小票友”荣誉称号。入选的团体节目,评选金、银奖。组委会向获奖选手所在校园寄送喜报。

  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于8月上旬在天津中国大戏院现场举行,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录播。颁奖晚会期间,在天津民园广场举办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获奖选手惠民演出。

  2023年暑期,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决赛热播,将奉献给全国戏迷尤其是小朋友们一场优秀民族文化的视听盛宴。天津现场的汇报演出,海河之畔将再次掀起弘扬京剧艺术热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