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设计之都柳林公园生态科技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邓坤伟 2023-06-02 07:25:00

内容提要:5月31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天津设计之都柳林公园生态科技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我市“一环十一园”植物园链之一的柳林公园进入了新的建设施工阶段。

柳林公园生态科技馆效果图

天津北方网讯:5月31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天津设计之都柳林公园生态科技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我市“一环十一园”植物园链之一的柳林公园进入了新的建设施工阶段。

生态科技馆作为柳林公园一期首开区的重要建筑,将承载生态研学、科普教育、文化体验等功能,采用复合化城市功能融合发展模式,打造生态、绿色、科技、健康融合体验示范区。通过空间陈述、文化拓展、艺术塑造、科技演绎等多元手段,塑造为全新生态新磁极,打造集生态、科技、文化、教育意义的城市公园名片。

“该建筑在设计初期就被定位为低碳近零能耗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5964平方米,建筑的形体生成完全从被动式原理出发,结合生态修复及环境科学理念,融入化茧成蝶、混沌理论的设计理念,将节能技术以艺术化的造型表现出来。”天津设计之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负责人栗丽告诉记者,以结果为导向优化建筑节能方案,最终使得建筑综合节能率达到64%,可再生能源利用率26%,建筑本体节能率51%,多系统联动,通过智慧平台高效互联多维运营,实现近零能耗建筑的设计标准。

据介绍,天津设计之都将坚决以我市“十项行动”为指引,立足项目本身双碳要求,以推动区域减碳增效为目标,在建筑、市政、绿色生态等板块上探索基于“建能融合,交能融合”理念的双碳技术构建逻辑,提出项目双碳建设工作技术实施路线,努力打造城市综合开发绿色低碳示范标杆,率先走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现代化海柳设计之都建设实践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片区样板,积极探索适合绿色产业发展的生态城市新模式。(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