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勇担当 实绩说话选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邓坤伟 2023-06-02 09:24:55

内容提要:记者从昨天(6月1日)举行的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对抓好主题教育、强化党建保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实施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八大抓手’,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担当起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的职责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天(6月1日)举行的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对抓好主题教育、强化党建保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实施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八大抓手’,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担当起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的职责使命。”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津生介绍,下一步,本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推动思想大解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学、深入研,在学习思想中解放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更新观念,以新发展理念指引京津冀协调发展具体实践。二是推动能力大提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下功夫,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练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和真本领,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推动作风大转变。坚持以学促改、以责促改、以督促改,聚焦全市党员干部队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清单,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整改整治。

同时,坚持选优配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干部人才支撑。鲜明树立重担当重实干的用人导向。坚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健全在重点工作一线,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考察识别干部机制,常态化开展专班跟进式、蹲点调研式、场景融入式考察,切实把干部考准考实。及时为承担任务重的职能部门充实年富力强、敢于担当负责的优秀干部,推动精兵强将向关键岗位集聚。搭建更多实战平台,推动干部晒业绩、比作为、看成色,对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激励干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干事创业。精准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组织实施干部专业素养提升计划,引导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此外,抓强基赋能,以实施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六治工程”为牵引,以开展放权赋能10项重点项目、基层减负10项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力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