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 小麦抢收正在进行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6-02 10:44:48

内容提要:这几天,山西运城小麦逐渐进入收割季节。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当地迅速组织人员和农机进行抢收,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正在运城市盐湖区采访的总台记者韩逾昊。

这几天,山西运城小麦逐渐进入收割季节。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当地迅速组织人员和农机进行抢收,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正在运城市盐湖区采访的总台记者韩逾昊。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总台记者 韩逾昊:我现在就在运城市盐湖区曲村,因为特殊的气候条件,这里也是山西省每年小麦比较早开镰的地方。这几天,山西省的小麦将会陆续迎来大规模收割的高峰。相比于往年来说,今年山西的小麦进入大规模收割的时间比往年大约晚了一周左右,主要是因为今年整体气温偏低,所以小麦成熟的时间也相对比较晚一点。

对于小麦的收割来说,有一句话就是“龙口夺粮”,其实就是要跟天气赛跑,因为小麦成熟之后一旦遇到下雨天,就会影响品质。这段时间山西的雨水也比较多,所以趁着昨天(5月31日)和今天(6月1日)雨水暂时停歇,要抢抓时间收割。

在收割现场,我也注意到一个情况,目前在麦田里有一些是履带式的收割机,这是因为刚下过雨地表比较松软。大家可以看我现在所在的这片刚刚收完的麦田里,地面湿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轮式的收割机有时候会陷进去,这时候履带式收割机就比较适合。

因为盐湖区是运城麦子成熟最早的地方,今年因为天气原因麦收时间又比较短,因此运城市和盐湖区这几天也一直都在组织调度周围县区的收割机,提供优厚的条件和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收割机前来作业。目前全区一共有100多台收割机正在同时作业,同时运城市也还在帮助协调其他县或者周边地区,更多的收割机正在赶往盐湖区抢收小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