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交接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迎接航天员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6-03 09:09:30

内容提要:今天(6月2日),神舟十五号、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在中国空间站进行交接仪式,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将于6月4日返回东风着陆场,着陆场系统已完成多次搜救回收演练,做好准备迎接航天员回家。

今天(6月2日),神舟十五号、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在中国空间站进行交接仪式,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将于6月4日返回东风着陆场,着陆场系统已完成多次搜救回收演练,做好准备迎接航天员回家。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今天下午,神舟十五号、神舟十六号两个乘组在中国空间站进行交接仪式,6名航天员分别在状态交接确认单上签字。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将于6月4日乘坐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目前,各参试系统已做好迎接航天员回家的各项准备。此次搜救回收任务以空中机组为主,配合地面特种车队协同实施搜索救援。东风着陆场昨天进行了最后一次全要素全系统综合演练,10余支搜救力量,5架直升机,指挥车、搜索车、医监医救车等近百台车辆装备,分多路向返回舱理论落点机动,各系统密切协同,按程序进行处置。

地面分队在任务中承担医监医保、外围警戒、返回舱处置与回收等重要工作,目前已完成光纤网铺设、装备升级改造等工作,确保快速机动、高效搜索、安全抵达。

目前,东风着陆场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所有搜救力量和装备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具备执行搜救任务的条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