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天开创业大讲堂 为创业梦想插上翅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开区委宣传部 作者:魏进 编辑:张瑜 2023-06-03 14:54:4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高水平开展“天开之星”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深入挖掘、辅导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发挥天开高教科创园创新发展服务能力,近日,由市科技局指导、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天开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天津美术学院专场在天开高教科创园路演厅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高水平开展“天开之星”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深入挖掘、辅导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发挥天开高教科创园创新发展服务能力,近日,由市科技局指导、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天开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天津美术学院专场在天开高教科创园路演厅举行。

“从毕业就创业的艰难起步,到如今为故宫、抖音、雄安轨道等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设计服务,六年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始终在追梦路上前行。”天津贝格万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呼林,是天津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作为开场嘉宾,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随后,来自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科技服务部的工作人员李帧向同学们介绍了天开园建设规划方案、相关支持政策和服务事项。来自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刘雨藤向大家讲解了“海河英才”相关政策。

“听了学长的分享,更加坚定了我的创业信心!”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大三学生张淑超说,“现在我要做的是专注于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争取一个好成绩。”1998年出生于山东省的张淑超,在大学期间曾在部队服役两年,有着超越同级同学的沉着冷静和坚毅果敢。谈及未来,张淑超表示,“我求学于津,服役于津,毕业以后也想留在天津。现如今又有天开园这样的‘创业沃土’,服务周到细致,政策支持力度大,更坚定了我留津的决心。我将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从天开园开园至今,我们承接了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9场活动,通过政策讲解、创业沙龙、竞赛培训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我们力求组织的活动质量越来越高,实效越来越强,以更高的标准服务好天开园入驻企业,支撑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力推动天开园创新发展,让‘十项行动’在天开园落实落细。”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科技服务部部长迟恒烜说。

人才因城市而聚,城市因人才而兴。从2022年12月末提出“天开园”这一规划概念,再到今年5月18日开园,这是城市与大学“双向奔赴”的生动实践。南开区将着力打造科创多元的“环境生态”、高效便捷的“服务生态”、科教融汇的“创新生态”和人才发展的“宜居生态”,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核心区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