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拥军优抚社会化保险服务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张瑜 2023-06-03 15:31:55

内容提要: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精准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筑牢风险“防火墙”,6月1日,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拥军优抚社会化保险服务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精准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筑牢风险“防火墙”,6月1日,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拥军优抚社会化保险服务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

仪式上,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签署了拥军优抚社会化保险服务合作协议。中国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第二营业部总经理许涛介绍了2020年以来为优抚对象开展专项保险服务情况。

据悉,自2020年起,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签约合作,为重点优抚对象量身定制医疗商业保险,在全市首开先河,弥补了一般商业保险产品60岁以上人群不能办理、已患病人群不能办理的不足,作为医疗保险的补充,极大减轻个人担负的医疗费用2022年进一步扩大了受益人群,将立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纳入投保范围,取得良好社会效益,连续4年列入区政府“20项民心工程”。

与会领导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发放了中国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捐赠的慰问品。中国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业务主管详细介绍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定制的专属保险方案,切实发挥保险行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为退役军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优抚对象代表李文普作了发言,作为保险受益人,他十分感谢地表示,定制医疗商业保险”的政策解决了他看病住院的后顾之忧,让他多了一层保障,多了一份安心,今后他会一如既往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为和平建设贡献力量。

和平区副区长邵将对中国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心系拥军优抚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示高度肯定,从“聚焦尊崇关爱,汇聚社会力量助力优抚工作”“聚焦完善机制,巩固政策制度体系”“聚焦提质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有效参与拥军优抚工作,打造更多的具有和平辨识度和美誉度的品牌样板,让社会化崇军拥军惠军的领域更广、军民鱼水情更浓;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激励、宣传、评价、管理机制,把好的工作经验固定下来,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夯实基础、增添亮点;要及时向广大退役军人宣传各项好政策、新举措,及时了解掌握、协调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让退役军人的呼声变掌声,让“最后一公里”变“最美一公里”。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