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民生事项亮出清单 小微权力群众监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玉 王洪波 谭毅 编辑:张麒麟 2023-06-03 20:09:41

内容提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滨海新区正在推动建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事关民生的众多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天津北方网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滨海新区正在推动建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事关民生的众多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去年7月上线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推动该平台在全区使用,作为探索“大数据+基层监督”工作路径的举措之一,帮助基层单位做好事项公开和受理群众投诉工作。

平台将党务、村务、民生资金发放、集体“三资”管理等信息进行公开公示,平台设立了在线投诉功能,群众的诉求,将直达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不久之前,有群众反映,古林街道工农村4月份财务支出事项中,后勤人员体检支出没有名单明细。

针对该问题,古林街道进一步细化了任务分工,加强平台发布信息审核,确保清单事项应录尽录。

目前,该平台已在滨海新区5个开发区和21个街镇进行推广使用,为了让群众熟悉使用,各村、社区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组成的宣传小分队,讲解平台的注册、登陆、信息查看、投诉举报等操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