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零跑动”!北辰区林木采伐许可镇街代办试运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3-06-04 00:07:59

内容提要:近日,北辰区政务服务办联合双口镇,全市率先试点运行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事项代办服务,从事项申办、踏勘、公示直至办结,申请人仅需4个工作日即可拿到许可,政务服务“就近办”的改革“触角”正在向镇街延伸。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辰区政务服务办联合双口镇,全市率先试点运行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事项代办服务,从事项申办、踏勘、公示直至办结,申请人仅需4个工作日即可拿到许可,政务服务“就近办”的改革“触角”正在向镇街延伸。

双口镇界内林地较多,办理林木采伐许可数量在全区占比将近2/3。办事人从镇里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往返路程需要将近1小时。为节约办事群众时间成本,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区政务服务办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主动探索“许可事项镇街代办”模式,在双口镇建立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代办服务试点,采用直接委托代办的方式,由镇农办工作人员提供“帮代办、替跑腿”服务。

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北辰区政务服务办梳理制定林木采伐许可事项一次性告知书,明确采伐申请人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和服务流程,通过一对一的政策讲解和手把手的操作演示,确保镇农办工作人员全面准确掌握业务流程。首次享受林木采伐许可帮办代办便利服务的李先生,5月23日提交申请材料,5月26日拿到许可,他开心的为办事效率点赞:“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证,太方便了!”

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聚焦政务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改革,在惠民便民措施上出实招、见实效,以“辰兴十干”服务“十项行动”,为加快“经济强区、美丽北辰”建设贡献更多政务服务力量。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