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城时报 作者:田敏 通讯员 陈曦 编辑:张晶晶 2023-06-05 08:46:40

内容提要:连日来,滨海新区新河街道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带到孩子们的身边,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新河街道社工站联合四季风情社区开展儿童爱心义卖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滨海新区新河街道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带到孩子们的身边,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社区共建送温暖

  关爱困境儿童

  近日,新河街道联合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滨海保障房项目为辖区困境儿童送去关怀与温暖。当天,新河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分别深入震新社区、西江里社区和高辛里社区,先后走访慰问6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必需品,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勇敢面对逆境,保持乐观态度,争取优异成绩,以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改变命运,以奋斗成就人生。

  本次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而且为他们带去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滨海保障房项目负责人表示,后期还将为包括这6名孩子在内的其他弱势群体提供“圆梦微心愿”等长期长效的帮助。

  据介绍,新河街道将凝聚多方力量、汇聚优质资源,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帮助更多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关爱和阳光,在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

  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保障幼儿身体健康

  近日,新河街道赵家地社区对辖区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身体健康。

  检查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各个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排查是否建立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查看幼儿园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承诺、安全检查等信息是否公示。同时,工作人员强调,为了孩子们的健康一定要扎实细致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把舌尖安全关。工作人员还就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等情况逐一展开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幼儿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修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园区消防安全。

  本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增强了幼儿园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据介绍,新河街道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幼儿园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共同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多彩志愿服务活动

  点亮未成年人课余生活

  “三元一本,十元五本”“买一赠二啦”……近日,在新河街道社工站联合四季风情社区开展的儿童爱心义卖活动中,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卖力地吆喝着。他们将家中闲置的各种物品拿到社区广场进行义卖。

  记者看到,每个摊位前都摆上了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商品,有的摊位前甚至还摆放了别具一格的宣传海报。为了招揽顾客,“小老板们”大声吆喝进行推销。他们不仅推销自己的商品,还会去购买自己感兴趣的小商品。尽管天气炎热,但并没有阻挡小朋友们的热情,义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与家长们为了感谢社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主动提出将本次活动所得捐赠给社区,用于慰问社区内的困境儿童。新河街道社工站为感谢小朋友们的爱心,特代表滨海新区慈善基金会为每一位捐款的小朋友颁发了证书。

  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给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社会实践平台,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接下来,街道将持续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依托,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志愿者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文明素养,培育文明风尚,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