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唱富民大戏 小王庄打造文旅休闲名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张晶晶 2023-06-05 09:01:51

内容提要:草长莺飞艳阳天,在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南抛庄村的唐河古道两边千树桃花竞相争艳,远远望去,如同落满田野的片片彩霞,送来阵阵清香。

天津北方网讯:草长莺飞艳阳天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南抛庄村唐河古道两边千树桃花竞相争艳,远远望去,如同落满田野的片片彩霞,送来阵阵清香。

日前,滨海新区小王庄镇第三届桃花节在这里举行,区文旅局、团区委、区妇联及驻镇相关企业等单位一同参加。当地爱心企业还与南抛庄村党支部、村委会签订了爱心桃树认领协议桃花节当天,这里还举办了以花牵手的联谊鹊桥车展、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书画爱好者在这里写生、文艺爱好者在这里载歌载舞共同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近年来,小王庄镇抢抓机遇,联系实际,提出了以文旅休闲名镇、清洁能源特色小镇、绿色生态发展强镇为主打的“三个小镇”建设目标以花为媒,唱富民强镇大戏,借力借势,引资招商,镇域大部分桃树分布在南抛、东抛、沈清庄、西树深村,以久保、十四号为主,每到成熟季节,这里仿佛是人间“蟠桃会”,客户订购、游人采摘、你买我卖十分热闹。

惠民利民,助力发展小王庄镇也因此先后注册了王小花、王小枣、王小风等南抛甜桃小王庄冬枣特色农副产品完善开发建设了徐庄子古枣乡居民宿、刘岗庄仪仗精英青少年军事教育基地等一批文旅项目,形成了一路两轴八点支撑文化旅游线路,为今后实现以文旅名片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拓展文化旅游渠道为全村百姓增收致富提供了良好条件,刘岗庄仪仗精英培训基地每年接待来自学校、单位等组织的青少年培训人员达7万人次,为我们下一步多元化村域文旅建设提供了经验。刘岗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牛国彬说

很高兴能赶上桃花节,我带着家人一起来看看,这里的自然环境和营商环境不错作为企业,有机会我也愿意这里投资发展。闻讯而来的安徽阳光新能源天津分公司王睿智说

小王庄镇分管农业的领导杜宪力介绍,文旅振兴,有力带动了乡村振兴,多种渠道和途径让我们的冬枣、葡萄、水果西红柿、草莓走进了百姓的餐桌,也进一步增加了村民收入。

我买了点西红柿和小吃,准备和朋友一起在这逛一逛,感受一下桃花芬芳。在农业特色产品展销集市上,一位前来游玩的小伙笑着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乡风更文明,环境更优美,百姓更幸福的小镇就在眼前。(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