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在南开区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摄影刘乃文 通讯员石乔 魏进 编辑:王钰晨 2023-06-05 10:48:36

内容提要:6月1日上午,天津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南开区熙悦汇购物中心举行,为天津市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吹响“战斗”号角,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6月1日上午,天津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南开区熙悦汇购物中心举行,为天津市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吹响“战斗”号角,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活动现场,向商业载体、企业代表发放宣传横幅和宣传折页、普查条例,向试点区域的“两员”代表授工作证。

 “开展经济普查工作意义非凡,特别是对当前经济形势发展影响深远。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一定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做到绝不漏登一户企业单位,绝不出现一处数字错误,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综合试点任务。”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燕霞说。

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市唯一的试点,南开区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选取了向阳路街道内既有商贸云集的南马路五金城,也有工业园区,还有熙悦汇商业综合体及青年公寓式的商住两用楼宇的试点地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将对试点区域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清查工作从2023年6月7日起开始实施,综合试点中普查表的时点指标填写2022年12月31日数据,时期指标填报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数据。

“熙悦汇作为天津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区域内的企业,将积极配合区、街经济普查办公室开展好试点工作,大力营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地区的宣传氛围,积极引导、组织商户全面配合清查与普查报表的填报。同时作为被普查单位,我们也将全力配合普查工作人员,及时提供经济普查所需各项资料,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配合推进普查各项工作。”熙悦汇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晖说。

据了解,针对这次综合试点工作,南开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天津市南开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指挥部,各工作组积极与市经普办对接相关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南开区普查办精心准备、多方协调,准备普查物资,印刷培训资料,落实普查人员,开展普查宣传。向阳路街动员全体参与试点工作,其他各街道抽调骨干力量进行支援。各部门形成合力,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和公安南开分局以及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在全区上下形成街道牵头,市场监管所、税务所和派出所共同参与的“一街三所”工作模式以及各职能部门协同的“1+N”工作模式,为全市破解普查难题提供思路。

“除了创新工作模式,我们根据‘地毯式’查找单位的需要,制作‘核实校准明白纸’,提出‘一走、二要、进门三问’的实地核查办法,从源头上解决网格员在扫街扫楼中所遇难题,切实提高企业的查找率。”南开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庶彧说,“我们将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当好普查‘试验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力争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任务,及时总结归纳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市顺利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贡献南开经验、南开智慧。”(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刘乃文 通讯员石乔 魏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