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发挥河湖长制协调联动机制作用 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海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3-06-05 14:40:40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协调联动作用,区河(湖)长办协同区农业农村委、古林街道办事处及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营救起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海龟。目前,该只绿海龟生命体征正常,相关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将绿海龟进行深入检查和救治。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协调联动作用,区河(湖)长办协同区农业农村委、古林街道办事处及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营救起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海龟。目前,该只绿海龟生命体征正常,相关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将绿海龟进行深入检查和救治。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误入独流减河

  大港电厂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只海龟误入厂区蓄水池中,立即组织其他人员展开施救,小心翼翼地把将其捞出,在做好现场保护的同时,迅速上报古林街道。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古林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火速赶赴现场商议处理办法。

  合力救助野生动物 共筑和谐生态环境

  经过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古林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5个小时的通力配合,多方联系,研判救治方案,决定将海龟送至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单位进行救治,该救助单位初步检查,这是一只体长约60厘米,体重21.17千克的雄性绿海龟,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背部和腹部均有划伤,由于该野生动物不能适应该北方海湾的寒冷情况,造成营养不良,如将其在此海域放生,可能会导致其死亡。目前,绿海龟生命体征正常,工作人员还将对海龟进行深入检查和进一步治疗,待健康状况良好,再将该海龟放生至适应其生存的环境中。

  水生态治理见成效 野生动物来“打卡”

  近年来,滨海新区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的落实河湖长制,充分发挥各级河湖长、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作用,把解决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抓紧抓实,推动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做到河畅、水清、景美,努力打造岸绿、河清、水洁的良好生态环境,以高品质水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通过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等举措,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大港电厂发现海龟‘闯入’蓄水池后及时将其打捞救起,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救助,体现了该单位重视环境生态和重要物种保护,以及高度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

  下一步,滨海新区将深化河湖长制管理,持续做好河湖水生态环境治理及野生动物的保护,加强水环境宣传,联合企业、居民共同助力河湖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水生态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