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 编辑:刘颖 2023-06-06 08:15:00

内容提要:6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6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到北京育英学校考察,看望慰问师生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和广大少年儿童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深刻领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刻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任务,坚持“四个面向”,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深刻领会教育改革创新这个重要动力,统筹推进教育评价、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巩固深化“双减”成果,高水平建设鲁班工坊,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要深刻领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加强与京冀教育领域协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突出的创新性、突出的统一性、突出的包容性、突出的和平性,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深入理解“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天津历史文化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我市《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群众所需和财力可能,聚焦群众最期待、我们能做得到的事情,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在富民上下功夫,持续做大做优经济“蛋糕”,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促进共同富裕。要在惠民上下功夫,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更好满足群众物质、精神文化、生态环境等多样化需求。要在便民上下功夫,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创新消费场景,加快推进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要在安民上下功夫,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津南区八里台镇局部地面沉降处置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