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拆了 路清了 配套齐了──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解决民生关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23-06-06 08:27:07

内容提要:“围墙拆了,出入口可算一眼就能看见了!”近日,居住在地铁2号线靖江路站C出入口附近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围墙拆了,出入口可算一眼就能看见了!”近日,居住在地铁2号线靖江路站C出入口附近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靖江路站C出入口自开通运营以来,一直被周边地块长期存在的外部围墙及遗留建筑遮蔽,从主干道上很难“一眼看见”,市民常常需要沿围墙旁边的小路绕行进站乘车。

  同样的问题,还存在于地铁津塘路站A出入口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倾听市民呼声,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服务百姓相结合,聚焦乘客需求,解决市民关切。”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副经理李庆鹏介绍,“针对市民便利性和安全性的需求,我们积极与有关产权单位沟通,推动遗留建筑及围墙拆除、种植土回填等工作,相继完成地铁津塘路站A出入口周边地面铺装约1200平方米,完成地铁靖江路站C出入口周边绿化恢复2300平方米及地面铺装约1000平方米。”

  出入口“亮”出来了,市民从主干道走来也不再费周折,可以直接进站乘车了。

  将群众呼声作为“指南针”,深化“民呼我为”实践,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下大力气回应、解决了一批市民诉求,以办实事、解民忧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路面清了,生活环境美化了──

  地铁昌凌路站A1出入口周边存在无人看管地块,杂草丛生。轨道交通集团组织人员清理地块内的垃圾和杂草,更换绿化土约2000平方米,为李七庄街道属地后续的绿化施工提供了条件。

  地铁于台站周边存在裸露土地,轨道交通集团排查归属,组织施工单位对地块进行洒水作业、清理碎石和河岸边枯树枝,苫盖地块及周边的裸露土地约15000平方米,同时组织参建单位对丽江道(昌凌路以东)进行原状恢复,完成还路2100平方米、绿化3000平方米。

  配套齐了,营商环境优化了──

  前不久,河东金贸产业园区管委会来函,请求提升地铁10号线金贸产业园站周边环境。轨道交通集团随即协助完成沙柳南路(麻纺厂路至龙图道段)两侧约8218平方米空地硬化工作,满足了园区企业约400部车辆的停放需求……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把“百姓事”当成“自家事”,今年以来累计还路于民约4300平方米,恢复绿化约9400平方米,完成场地硬化、清理、苫盖约28000平方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