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有更多“捡漏”机会!国考补录6日起报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6-06 08:28:47

内容提要:5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本次补充录用共有15个部门参加,计划招录3249人,其中2300余个计划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5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本次补充录用共有15个部门参加,计划招录3249人,其中2300余个计划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国考补录,应届生再迎利好消息

2023年度国考计划招录3.7万余人,笔试于今年1月举行,当时共152.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1:1。

今年3月15日,国考笔试成绩和分数线公布,随后考试进入调剂和面试环节。

6月5日,本次国考的补录公告出炉,公告称,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安排,结合录用情况和用人需求,有部分职位需要面向符合条件人员进行补充录用。

据介绍,本次补充录用共有15个部门参加,计划招录3249人,其中2300余个计划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另据国家公务员局此前介绍,本次国考设置了2.5万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规模占总招录计划的近七成。

参与补录,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本次国考补录报名时间是6月6日8:00至6月8日18:00期间,考生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面试将于6月中旬进行。

按照公告,报考者除具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规定的资格条件外,报考者还必须参加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符合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报考者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同时达到拟报考职位和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且考试类别相同。拟报考职位设置了专业科目笔试条件的,专业科目笔试成绩还须同时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且考试类别相同。

此外,报考者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尚未被原报考职位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按照公告,6月9日8:00至6月10日18:00,招录机关对报考本单位的网上申请和书面申请一并进行资格审查,6月11日之后,报考者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国考为何会出现补录?

为何竞争激烈的国考还有补录?华图教育研究院专家刘有珍对媒体分析,国考招录完成面试等环节之后,出现部分职位没有合适的录用人选,就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人员。

专家称,近年来,每年国考都有补录现象,2020年度国考曾计划补录超7000人,2021年度国考曾计划补录近2000人,2022年度国考曾计划补录超5000人。

按照已公布的本次国考补录职位表,补录岗位分布较多的省份包括四川、广东、辽宁、河南、河北、山东等。

刘有珍表示,公务员招录中,职位出现空缺有多种原因。考生最终进入岗位需要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多个环节,有的职位考生即使过了笔试未必能正式进入岗位,加之存在中途弃考现象,因此相关职位会进入补录。此外,近几年,国考职位的招录要求越来越精细化,这也可能导致部分岗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出现空缺。

   原标题:国考补录今起报名,应届生有更多“捡漏”机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