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已经提交文书参加总统竞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6-06 09:15:49

内容提要:彭斯将于6月7日在艾奥瓦州举办活动正式宣布参加总统选举。当天也是彭斯64岁生日。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5日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文书,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

彭斯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担任美国副总统,此次将在总统竞选共和党党内初选中成为前总统特朗普的对手。

资料图:彭斯。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美媒报道,彭斯将于6月7日在艾奥瓦州举办活动正式宣布参加总统选举。当天也是彭斯64岁生日。

彭斯1959年生于印第安纳州,自2001年起先后担任来自印第安纳州的联邦众议员、印第安纳州州长和美国副总统。

在担任副总统期间,彭斯在国会山骚乱事件发生之前,一直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2021年1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由于彭斯未按照特朗普要求改变大选结果,遭到特朗普批评。

彭斯近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民众希望回到特朗普彭斯政府时期的政策,但同时希望领导人可以反映出美国民众的性格”。彭斯还表示,他认为自己是“更好的选择”。

据统计,在美国历史上仅有6位曾担任副总统的竞选人在大选中成功当选总统,包括现任美国总统拜登。

目前,各项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中保持领先,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位列第二。此外,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妮基·黑莉、参议员斯科特、阿肯色州前州长哈钦森等共和党人也已宣布参加总统大选。

   原标题: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提交文书参加总统竞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