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平台加大补贴“秀诚意” 史上最卷“618”提前开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23-06-06 11:01:03

内容提要:屏幕上不断跳跃的“多快好省”“投入最大”“618”时刻提醒着人们,年中最大规模的消费狂欢节“618”已然开打。继去年最惨的“618”后,业内预判今年可能是史上最“卷”的“618”,平台之间相互比拼的火药味儿十足。

  天津北方网讯:屏幕上不断跳跃的“多快好省”“投入最大”“618”时刻提醒着人们,年中最大规模的消费狂欢节“618”已然开打。继去年最惨的“618”后,业内预判今年可能是史上最“卷”的“618”,平台之间相互比拼的火药味儿十足。

  在消费回暖的期冀中,各大平台都称要给消费者最“省”钱的购物体验。京东表示要打造全行业投入力度最大的“618”,主打“多快好省与飞腾烟火气”,并为此推出百亿元补贴日。淘宝天猫也提出这是其史上投入最大的一届“618”。淘宝系表示所有商品直接降价,无需凑单,一件也打折,还有百亿元补贴。拼多多在价格战上延续简单粗暴的降降降,4月初就启动百亿元补贴“数码家电消费季”,声称再砸10亿元额外补贴。

  都说价格最低,究竟谁的价更低?我市消费者何女士比对了一款苹果笔记本MacBook Air(8GB内存+256GB固态硬盘),发现京东百亿元补贴后的价格是5429元,天猫折后价是5849元,开通会员能享受到5449元。另一位消费者白先生盯的一款戴森HD15吹风机,多个平台价格都是2499元,拼多多百亿元补贴专区是2490元。价差虽不大,价比三家还是必要的。

  今年,电商新势力抖音、快手、小红书也铆足劲儿参与大促,加剧了各平台直播主播之间“卷”的烈度。李佳琦“618”首播预售累计销售额预估超44亿元。辛巴在快手的“618”首播售出泰国金枕榴莲35万个。京东神秘直播嘉宾罗永浩“618”期间有3场直播。随着“618”临近,各直播间市场或迎来新的成王败寇。

  从很多消费者的购物车来看,趁着优惠入手之前“种草”的商品、服务或囤点纸巾、洗发水之类的生活必需品,似乎已是“规定动作”。不过购物需理性,“比如,几十元一件的桑蚕丝衬衣、100多元一件的香云纱连衣裙,您如果当真那就太天真了。”抖音上的资深裁缝方师傅坦言。

  此次“618”被圈内称为由几个女性指挥官搅动的“女王之战”。她们是淘宝天猫商业集团CEO戴珊、京东集团CEO许冉、抖音电商总裁魏雯雯和拼多多COO阿布。相比男性,女人或许更加细腻、更有韧性,也更精于成本控制。在一个非常成熟的存量市场交手,考验的是各方综合能力。这注定是一场硬仗。

  你我消费者绝非简单看客,谁的价格有优势、谁的服务有亮点,就选谁。这是不变的商业逻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