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见成效:努力结出百姓满意“平安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23-06-07 10:24:51

内容提要:不久前,天津站站区办会同河东区城管委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和平区小白楼街道执法大队在解放桥周边地区开展为期3天的联合执法活动,对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天津北方网讯:不久前,天津站站区办会同河东区城管委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和平区小白楼街道执法大队在解放桥周边地区开展为期3天的联合执法活动,对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这是河东区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促进天津站地区跨区域部门联动执法的又一成功实践。

  解放桥作为天津市著名旅游景点之一,位于河东、和平、河北三区交界处,紧邻天津站,周边旅客、游客众多,人流密集。联合执法活动期间,各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执法车辆18辆次,规范治理占路经营、露天烧烤130余处,暂扣违规经营三轮车2辆,教育违法相对人150余人。各职能部门在执法工作同时向周边游客开展普法宣传,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得到了市民游客的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市统一部署安排,河东区扎实部署、有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河东区紧紧围绕‘1234’工作法,即一支法治督察蓝军、两家专项整治重点部门、三条线索梳理渠道、四个对外宣传窗口四方面,共同组成河东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整治执法顽瘴痼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努力结出人民满意‘平安果’。”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姚荣成说。

  据介绍,河东区抽调法治业务骨干组成的法治建设蓝军督察队,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点穴式”、靶向性、专业化的工作检查,切实使督察取得实效。同时,采取案卷评查、座谈访问、现场随机询问管理服务对象等方式,对天津站站区办、交警河东支队、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以及交警河东支队卫国道大队专项整治推动情况、执法情况、行政处罚和复议案卷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顺利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交警河东支队和天津站站区办作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部门,坚持整治为民,着力通过专项整治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河东交警全力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做到“警”然有序,并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刀刃向内自查自纠自整自改,确保工作不出错、队伍没问题、任务不耽误。天津站站区办将“提前研判”与“细化职责”相结合,将“多方联动”与“动态监测”相结合,将“精准执法”与“精细服务”相结合,组成12组志愿服务队,24小时为来津旅客提供帮助服务,保障群众出行秩序,充分展现“天津温度”。

  同时,河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在利用传统宣传栏、站区广播、平面媒体、电视媒体进行法治宣传外,利用“金创河东”“河东政法”“法治河东”等新媒体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法治与专项整治宣传,受众人群广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