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电动车为啥能“火出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杨建楠 编辑:刘颖 2023-06-07 15:31:24

内容提要:对于很多行业来说,由于技术、资金门槛相对较低,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企业能够脱颖而出绝非易事,电动自行车就是这样一个行业。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很多行业来说,由于技术、资金门槛相对较低,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企业能够脱颖而出绝非易事,电动自行车就是这样一个行业。

  不久前,在某综艺节目中,电视剧《狂飙》里老默扮演者冯兵一句“我也想骑”,让天津爱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自行车关注度一路“狂飙”。“爱玛”连续多年在工信部指导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品牌力指数排名中名列第一,持续圈粉年轻用户,去年以来在微博上衍生出数个千万级话题。但爱玛电动自行车的火爆出圈,并非只靠流量加持。

  这家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保持优势的底气,源自内外兼修。

  如今,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呈现多元化、时尚化,“悦己”“个性化”成为新诉求。那么,如何让消费者“一见钟情”?这便要求企业学会“外修于形”。所谓“形”,既指产品外形,也指品牌形象。在产品设计上不断更新迭代,有不少成功经验。比如,湖南省邵东市出口的1元打火机,约占同期全国打火机出口总量的一半。当地企业根据消费者对色彩、包装、功能等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产品,塑造出让人耳目一新的品牌形象,最终占领海外大市场。

  如果说消费者与产品的邂逅始于颜值和品牌形象,那么质量和品质才是留住他们的根本。“外修于形”的同时,更要“内炼于心”。“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1985年,海尔副总经理张瑞敏砸掉了76台问题冰箱,唤醒了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有了质量,才有了海尔后来的一切。消费者看中时尚外表的同时,更注重产品内涵。爱玛科技在品牌年轻化营销战略赛道出圈,表面看靠的是时尚外表,但核心仍是科技创新的加持,专注核心技术研发,推动智能化技术升级与应用。

  打好品质基础,技术创新必不可少。譬如,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坚持每年拿出收入的15%投入到科研开发中,积累了70多项专利与技术;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缺少参考数据的情况下,通过反复实验,优化硬件结构和软件设计,攻下一个个科研难关,实现了国产打印机新突破……

  事实证明,只有科技创新走在前列,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要想在竞争中站稳脚跟,必须外修于形、内炼于心,以“内外兼修”之道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