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优惠资质可在线核验 购票高峰期提前审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3-06-07 15:36:20

内容提要:从铁路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优惠票发售工作,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学生可进行在线核验。同时,铁路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核验购票。

  天津北方网讯:从铁路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优惠票发售工作,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学生可进行在线核验。同时,铁路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核验购票。

  学生旅客登录铁路12306APP,右下角“我的”页面中会展示“学生优惠资质核验”专区。进入该专区后,如果当前用户是“已注册会员”或“已经在本机完成了人脸认证”,则可直接核验学生资质信息。需要注意的是,进入学生优惠资质专区后,如果当前日期是9月1日至10月1日之间,则显示两个学年内学生资质信息。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用户提交学生资质信息后,后台自动与学信网数据进行比对、审核;比对成功会自动返回“审核通过”,比对失败则返回“审核失败”。提交的学生优惠资质信息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铁路部门提醒,高峰期尽量提前完成学生资质审核,未完成审核的旅客在扣票时会进行卡控,寒暑假等购票高峰期,为了保障正常出行,须提前完成学生资质审核再购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