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标准走向世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吴林涛 编辑:张麒麟 2023-06-07 20:22:43

内容提要:民营企业菲特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智能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坚持自主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让中国标准,走向世界。


天津北方网讯:民营企业菲特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智能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坚持自主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让中国标准,走向世界。

曹彬,曾在德国学习工作十几年,主要进行汽车的质量检测。2013年,国家大力推动汽车产业国产化,曹彬也回到家乡天津,成立了菲特检测,主攻汽车质量自动化检测设备。在当时,国内外因为检测标准等存在差异,很多国产供应商,很难进入行业巨头的采购名单。

于是,菲特和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合作,组建了算法、人工智能等多个研发团队,开发了一套系统,用AI与高速相机配合,2019年,第一款智能检测设备,研发成功。当时,世界一个知名车企的某款新车型,关键部件发生断裂。曹彬带着设备,往返北美十几趟,不仅找到了问题,而且缺陷检出率达到100%,直接为企业避免了几百万的损失,菲特也成功进入这家企业的供应链

短短几年,菲特的智能化检验设备,已经覆盖变速箱、发动机等汽车全产业链,国内市场覆盖率达到80%。坚持向自我进行革命,菲特每年拿出利润的50%,开发基于谷歌、脸书等不同语言端口的检测模型,持续向海外市场进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