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津高考】突发状况不知所措 “人生大考”有惊无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通讯员 赵军 李熙 林伊特 石慧 编辑:付勇钧 2023-06-08 11:17:14

内容提要:高考首日,广大考生一大早纷纷赶赴考点,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各种突发状况频出,有的忘了带身份证,有的忘了准考证,还有的乘车遇到堵车不知所措……好在全市公安机关开辟“绿色通道”多方位护航高考,所有的状况都被化险为夷。

天津北方网讯:高考首日,广大考生一大早纷纷赶赴考点,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各种突发状况频出,有的忘了带身份证,有的忘了准考证,还有的乘车遇到堵车不知所措……好在全市公安机关开辟“绿色通道”多方位护航高考,所有的状况都被化险为夷。

走错考场 民警火速护送

6月7日上午8时33分,一高考考生在河北区二中考点向执勤民警求助,称自己走错考场,公安河北分局望海楼派出所民警孙长河、治安管理支队四大队民警曹忠贤立即驾驶警车,将考生安全送到第五十七中考点,考生对民警表示感谢。

路上堵车 换乘警车到考点

6月7日上午8时50分,红桥分局网安支队民警驾驶警车行驶至红桥西河桥桥上时,突遇一轿车拦停求助,轿车司机是高考学生家长,因考试时间马上就到,但是道路车辆较多,等候红绿灯时间较长,家长担心考生无法按时赶到考场,于是求助民警用警车将考生送至考点。

民警立即将考生带上警车,确认考点为天津第五中学后,迅速前往目的地。途中民警不断安抚考生情绪,最终在开考前,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

轮椅被困 民警临时开辟通道

6月7日,公安和平分局五大道派出所民警韩铁在第二十中学进行高考保卫过程中,见到一名因受伤坐轮椅的考生参加完考试准备离开考场。因当时学生正陆续离开,且在外等候家长较多,学校门前人员一度拥堵,该考生被困在人群中,轮椅无法动弹。韩铁见状立即上前帮助,临时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有序疏散周围人群,直至将考生送上车后才放心离开。

忘带证件 “绿色通道”提速处置

6月7日上午8时20分,南开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忘带居民身份证,负责现场执勤的公安南开分局兴南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及时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立即驾驶警车将考生带至兴南派出所核实身份信息,为考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并驾车将考生送回考场,确保该考生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

无独有偶,6月7日8时30分,红桥区第五中学门前高考考生服务点,一名考生在家长陪同下急匆匆地向民警求助。执勤民警蒋义军经了解,这名考生进入考场时发现身份证没带,进不去考场,孩子急得直掉眼泪,陪同的家长赶紧带着孩子找到民警请求帮助。民警一边安抚考生和家长的情绪,一边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联系所内户籍民警,用最快的时间审批后为考生发放了临时身份证明,使得考生得以顺利参加考试。

惊险一幕还有河西区的考点,6月7日一大早,一名考生把准考证、身份证件全都忘在了家里,无奈求助民警。民警迅速驾车往返护送考生回去取证件,平时往返要45分钟的路程,在“绿色通道”的助力下仅用了25分钟,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新报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赵军 李熙 林伊特 石慧

图片由天津市公安局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