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生态环境措施清单公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6-13 12:09:08

内容提要: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持续推进,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在生态环境的联建联防联治工作不断深入。昨天(6月12日),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协调小组会议首次公布了今年要完成的24项协同合作的措施清单,确定了10个协同事项、24条具体措施。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持续推进,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在生态环境的联建联防联治工作不断深入。昨天(6月12日),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协调小组会议首次公布了今年要完成的24项协同合作的措施清单,确定了10个协同事项、24条具体措施。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处长 李志军:这24条具体举措,有12条是(合作)机制类的,有12条是具体任务,这12项具体任务在年内全部可以完成,这12条合作机制立即就可以启动起来。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处长 梁文玥:应该说主要列入清单的就是目前大家达成共识的,而且是目前特别急需的、急迫的,在推动京津冀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方面最迫切的任务措施,同时后续也会建立滚动更新机制。

针对污染排放较大的重点行业,京津冀三地重点推动生态环境部制定的环保绩效创A工作,持续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走深走实。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赵乐:作为河北,我们主要是对七大重点行业,包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还有建筑建材等这七大领域的265家企业进行 (环保)绩效创A,(环保)绩效创A以后,我们总的污染排放量将下降15%,同时碳排放量也会下降10%。

   原标题: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推进 2023年京津冀生态环境措施清单公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