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一站式智能媒体融合解决方案”入选中国记协2023“融媒有技”首批优秀案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7-12 13:20:00

内容提要:2023年7月11日上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技术应用论坛上,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并建设的2023“融媒有技”优秀案例库正式上线。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津云一站式智能媒体融合解决方案”入选首批20个优秀案例。

天津北方网讯:2023年7月11日上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技术应用论坛上,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并建设的2023“融媒有技”优秀案例库正式上线。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津云一站式智能媒体融合解决方案”入选首批20个优秀案例。

“融媒有技”优秀案例征集是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融合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组织开展的案例征集活动。首批入选的20个优秀案例涵盖了新媒体传播平台、应用工具、专业服务、管理创新等多个方面,都是运用数字技术赋能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应用与尝试,展现了新技术对于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助推作用。

入选首批优秀案例的“津云一站式智能媒体融合解决方案”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构建数据智能产品体系,为内容工作者提供“策、采、编、审、发、评、馈”全流程产品。整套解决方案由指挥策划、内容生产发布、运营管理、智能媒资管理、智能风控管理、智能分析服务、政企服务七大系统组成。为内容工作者提供融媒体全流程生产工具,同时也为各媒体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融媒体中心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的内容生产管理平台,提升了内容生产的智能化、敏捷性与安全性。

“津云一站式智能媒体融合解决方案”中应用的“人工智能视频修复”“智媒体内容审核”等多项关键技术,连续两年在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全国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中获奖。此外,津云打造的“云安全开发框架体系”,摆脱了对国外底层技术的依赖,入选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12个部门联合评选的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名单。津云新媒体还入选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的2021年中国智能媒体十大年度案例。目前,津云新媒体已经形成了覆盖媒体融合策、采、编、发、评全链条的成熟智媒体产品体系,为全国77家省市级重点新闻单位和500余家县级媒体技术赋能。(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