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海河“瞰”天津】走进天津河西绿道公园 感受绿色自然生态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吴天华 编辑:王钰晨 2023-07-31 14:36:03

内容提要:沿着绿荫小道漫步,就能感受沉浸在大自然中的欣喜与乐趣。这是每一个走进天津绿道公园的游客的感叹。

天津北方网讯:沿着绿荫小道漫步,就能感受沉浸在大自然中的欣喜与乐趣。这是每一个走进天津绿道公园的游客的感叹。

天津绿道公园景色航拍图  供图 天津市河西区网信办

绿道公园是天津首座城市大型绿色沿线公园,依托废旧铁路改造而成,自海河闸上至西营门货场,规划全长24公里230万平方米。公园内花草树木高低错落,碧水小溪清新怡人,是天津的城市“绿肺”。

公园中供游客观景、休息的特色走廊  供图 天津市河西区网信办

绿道公园是在津浦铁路旧址上建立,自这段货运铁路废弃后,沿线居民提出想将其改造成为一座公园。根据居民意见,天津市河西区城管委与北京铁路局等相关单位联络,开启了提升改造过程。

目前,一、二期工程已经完成,塑木栈道已达3.3公里,总面积达到40万平米。2023年底,三期完成后,河西区城市绿道总长将达到7.7公里,面积达到48.04万平方米。这条横跨城区的“绿色生态廊道”,将周边的娱乐、文化、艺术、消费场景连为一体。

人们对于“生活”的期望与生活环境息息相关,走进自然已成为一种流行的放松方式。天津绿道公园的绿色生态环境,俨然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

天津绿道公园景色地拍图  供图 天津市河西区网信办

河西区城管委园林绿化管理科干部杨禹表示:“公园最大限度保留了现有植被和路径,挖掘、保留了铁路元素,沿着复兴河因地制宜进行改造,与海河景观带互补促进,建成了集生态、大绿、低碳、慢行、休闲五位于一体的城市绿色廊道。”

(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