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组织人员连续奋战71小时 丰沙铁路恢复通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3-08-09 15:05:46

内容提要:此前受暴雨影响,连接北京丰台和张家口沙城镇的丰沙铁路多处发生水害。经过铁路部门组织人员连续71个小时的奋战,该线路昨天(8月8日)恢复通行。

此前受暴雨影响,连接北京丰台和张家口沙城镇的丰沙铁路多处发生水害。经过铁路部门组织人员连续71个小时的奋战,该线路昨天(8月8日)恢复通行。

总台央视记者 李啸虎:现在是8月8日下午6点,我现在是在丰沙线珠窝站,随着我身边由沙城开往北京丰台的机车缓缓驶来,经过抢修作业后的丰沙线铁路恢复开通。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为保障线路恢复开通,铁路部门组织工务、电务段专业人员全面排查现场水害与线路受损情况。在受灾严重的珠窝至沿河城车站沿线,记者看到,水害造成山体大面积坍塌,并引发泥石流灾害,冲毁铁轨路基。

由于铁轨受损,大型机械设备无法第一时间抵达施工现场。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方面组织大量人员抢修铁路,另一方面通过公路将挖掘机运至离坍塌处最近路段,再依靠挖掘机掘进,清理掩埋铁轨的土石,并重新铺设铁轨。工人们克服了停水、停电、无手机信号等困难因素,连续奋战71个小时,确保线路恢复开通。

国铁北京局运输部副部长 刘海兵:丰沙线是重要的进京通道,此次抢险一共投入5000余人、400多台机具,抢修断点39处,为下一步抢险物资(运输)打通了通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