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丽区农民丰收节暨东丽湖“都市农旅”文化节举办开幕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吕斌 2023-09-11 13:42:00

内容提要:9月9日,2023年东丽区农民丰收节暨东丽湖“都市农旅”文化节开幕式在东丽湖成功举办。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总经济师赵先健,区委书记贾堤,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区委副书记陈媛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9月9日,2023年东丽区农民丰收节暨东丽湖“都市农旅”文化节开幕式在东丽湖成功举办。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总经济师赵先健,区委书记贾堤,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区委副书记陈媛出席。

  文化节以“金秋时节庆丰收 农旅融合绘振兴”为主题,发挥东丽湖智慧农业、生态旅游优势,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拓展传统文化内涵,不断满足都市群众对近郊旅游的需求,努力打造具有东丽湖特色的丰收盛会。

  开幕式上,金汇江、赵先健、贾堤、李春等有关领导携丰收稻谷,共同启动2023年东丽区农民丰收节暨东丽湖“都市农旅”文化节。李春在文化节开幕式上致辞。

  与会领导观看了欢庆丰收主题文艺表演,参观了由骆驼房子烧鸡、胡张庄葡萄等东丽区特色产品以及天津市、河北省、新疆等地区农产品进行展销的百农市集和百花共赏板块。

  秋日细雨丝毫未影响参观游览,现场身穿蔬果服装的演员与游客互动,游客参与挑担运粮、车轮滚滚、硕果累累等趣味挑战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游人众多。

  近年来,东丽区在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现代都市农业迸发出勃勃生机。欢坨西红柿上榜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胡张庄葡萄获批绿色食品认证,东信花卉荣获“津农精品”和国内知名品牌,骆驼房子烧鸡和赵成林扣肉入选首届天津礼物,宽达水产获“津门老字号”称号。14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基本建成,海河绿芯、古海岸绿廊、东丽湖等重点区域连片成面,帐篷营地、水上乐园、花海艺术市集等生态休闲项目投入运营,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态势基本形成,水丰、绿茂、林田相依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今年,东丽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园区化、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健康化、融合化的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路径,打造城市高端农产品供应地、城市居民休闲新空间、生态田园文化承载区,推动现代都市农业全链条提档升级,开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点线联动、多点开花新局面,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丰收节文化活动将东丽区推动乡村振兴的成果成效进行了集中充分展示。

  本次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东丽湖街道、区农业农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区商务局共同承办,津云新媒体集团和天津市无人机应用协会协办。

  区领导秦陈、唐茂华、吴俊雅及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涉农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