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图事】当狗不理遇上高乐高,他们把童年味道包进汤圆,卖疯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王敬怡 2024-02-23 17:00:32

  津云新闻讯:酱香茅台咖啡、马迭尔文创冰棍、同仁堂中药咖啡……近年来,不少中华老字号企业采取跨界营销方式,推出联名产品成了消费者的“新宠”。在2024年元宵节前夕,天津狗不理饭店的门市里,以及线下超市、线上电商,消费者从预售到正式发售一直在蹲守的一款“爆款”汤圆几度售罄,它就是老字号品牌狗不理与高乐高联名推出的“巧克力流心汤圆”。(文末评论有惊喜好礼)

  “我小时候最渴望拥有的高乐高,现在做汤圆了”“这是我元宵节的快乐!”“从来没想到它俩能凑到一对儿,是童年的味道”不少人在社交平台上被老字号圈粉。在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消费的今天,巧克力流心汤圆一经上线,销量就不断攀升,线下门店展柜前也挤满了消费者。据悉,巧克力流心汤圆在年初的预售期,2天就卖出了四五千袋,截至目前已销售3吨,共计100多万粒。

  “在线上,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会购买,云南的、广州的、江苏的……这个效果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吴懿娜坦率地说,“汤圆作为季节性的产品,每到年前我们都会有芝麻馅和五仁馅的产品上市,但此次流心巧克力成为了网红款,让我们有了把汤圆作为常规产品出售的信心。”她说,这次想做的不仅是元宵节的伴手礼,更是想把巧克力流心汤圆打造成天津美食文化新名片,“我们希望以后提到巧克力汤圆,大家能够想到的就是狗不理和高乐高一起推出的这款流心汤圆。”

  以重塑新巧克力汤圆、打破老一辈与新一代之间美食沟壑为共同默契,以童年回忆为卖点,狗不理与高乐高在2023年10月开启了这次联名合作。“在天津生活了十几年,我发现天津人特别爱吃巧克力口味的汤圆。”天津高乐高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爱仁来自菲律宾,她在2008年来到天津之前,经常吃的是花生馅汤圆。“去年,我们一直在创新研发新产品。在一次头脑风暴的会议中,有人提到不如把我们的可可粉用做馅料生产一款巧克力汤圆,当时就得到了大家的赞同。”于高乐高而言,制作更多与可可粉相关的产品,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配料干净的可可粉产品是他们一直追求的目标。

  津城老字号历经百年发展品牌仍生机勃勃,凭借的正是守正创新。两个月的馅料研发时间里,方案不断改进,“从添加高乐高固饮的比例,到添加不同颗粒度、不同风味的牛奶巧克力,再到添加不同比例的油脂,大概调整了三四十次,才有了现在高乐高固饮占比馅料33%的配方。”吴懿娜说道,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人们在健康、养生等方面也有了更多的新要求,“作为一家老字号,对食品安全管控还是非常严格的,这条红线坚决不能碰触,这也是我们经营至今恪守的底线。”与此同时,蔡爱仁也有着同样的想法,“我们的可可粉都是从拥有优质脂肪的可可豆中研磨出来的,不添加反式脂肪酸和代可可脂。”蔡爱仁深知当代年轻人的喜好,“吃得开心,还要吃得健康。”

  老字号不仅仅是传统文化的守护者,更是商业发展的先行者和推动者。始创于1858年的狗不理包子和1990年被引入中国落户天津的高乐高同是天津人乃至中国人心中的老品牌,破解“老”的困局,老字号永葆青春的秘诀在哪里?“拓展渠道才能带动工厂的运转,同时我们还要做出更多差异化的产品,将新老品牌融入到产品和人们日常生活中。”吴懿娜说,从生产到售后各个环节的大胆尝试与突破,最终使企业在坚守品牌文化与激发品牌活力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既传播了传统天津美食文化,也让老字号在新时代重焕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狗不理”与“高乐高”同为天津西青经济开发区内企业,此次的合作是西青开发区通过构建品牌跨界融合新模式,找准区内两品牌之间内核层面的连接,引导企业推出联名产品而促成的。西青经开集团企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青开发区拥有元气森林、桃李、巴黎贝甜、耳朵眼等数十家食品企业。未来,西青开发区将不断探索区内企业间产品的多元发展之路,建立高水平“跨界融合”新模式,同时着眼于品牌联名的长周期价值,引导企业推出更多符合节日氛围的“应景美食”,丰富节日专供产品系列,为市场带来新的惊喜和活力。(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