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路辅路与真理道交口新增多类交通标线 规范人车并行秩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胡智伟 编辑:李松达 2024-03-06 19:56:00

内容提要: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为提升通行效率,保障交通安全,交管部门近日对卫昆桥下昆仑路辅路与真理道、龙山道交口交通设施予以进一步完善,其中新增多处交通标线,在此针对相关通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提示,途经市民需注意遵守交通设施及交警指挥,保障守法安全通行。

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为提升通行效率,保障交通安全,交管部门近日对卫昆桥下昆仑路辅路与真理道、龙山道交口交通设施予以进一步完善,其中新增多处交通标线,在此针对相关通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提示,途经市民需注意遵守交通设施及交警指挥,保障守法安全通行。

昆仑路辅路与真理道、龙山道交口是位于快速路卫昆桥下的十字路口,日常交通流量大。该快速路桥下路口空间宽广、结构特殊,车辆在路口转弯时易因分辨不清方向,发生车流冲突、车辆逆行等情况。为保障交通安全,提升通行效率,交警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常州鲁山警区通过精细调研,结合道路交通实际需求,近日对此处桥下路口的交通设施予以进一步完善,新增了一系列交通标线,规范车辆有序行驶,保障行人过路安全,并增派执勤警力,从预防、管控、治理等多角度消除道路出行安全隐患。

据了解,途经昆仑路辅路与真理道交口需注意以下3点交通变化:

一是昆仑路辅路左转桥下新增弧形“左转弯导向线”。机动车沿昆仑路辅路南北两个方向左转驶入路口真理道方向或龙山道方向,按照路口交通信号灯控制通行,在绿灯放行时段,车辆驶出停止线后,需沿着“左转弯引导线”安全完成左转。据了解,昆仑路辅路南北两个方向左转桥下真理道、龙山道路口新增的“左转弯导向线”,是从路口左转弯车道左侧延伸出的白色虚线,按照左转弯的曲度,一直延伸至车辆完成左转后即将驶入的车道前,用来辅助车辆行驶和转向,规范车辆在左转弯过程中的行车轨迹,减少车辆之间的“冲突”,保障车辆各行其道。

此外,计划沿该桥下路口掉头的机动车驾驶人需注意选对“桥洞”,避免逆行违法。以昆仑路辅路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为例,因第一个“桥洞”为对向非机动车道,因此需沿着“左转弯导向线”行至第二个“桥洞”前行至真理道桥口时再左转,从而完成掉头。

二是龙山道车道导向箭头标线“前移”。出行高峰时段,卫昆桥下真理道、龙山道沿线车流量较大,车辆排队长度变长,为避免排队车辆覆盖临近路口的导向箭头标线,导致后车驾驶人无法看到地面导向箭头而走错车道,交管部门在桥下上述两道路进口位置新增施划左转、直行、右转相应车道的导向箭头标线,方便车辆驾驶人能够提前获取导向车道的信息,及时进行判断和驾驶操作。

三是机非分道行驶,步行沿斑马线保障安全。在规范机动车安全有序行驶的同时,交管部门也完善了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按车道行驶的交通标志、标线,并在路口真理道桥口、龙山道口完善了行人过街安全岛、人行横道线等交通标线,保障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安全。(今晚报记者 胡智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