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存量资源提质改造 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注入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郭曦然 编辑:只菁 2024-03-11 14:00:34

内容提要:日前(6日),河东区区长于瑞均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4区长访谈”。今年,河东区将持续推进存量资源的提质改造,优化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为产业焕新提供更多载体,为群众提供更加绿色、宜居、韧性、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主持人:日前(6日),河东区区长于瑞均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4区长访谈”。今年,河东区将持续推进存量资源的提质改造,优化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为产业焕新提供更多载体,为群众提供更加绿色、宜居、韧性、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来听记者郭曦然的报道。

    作为本市老工业城区,河东区拥有90多座、140多万平米老厂房,连片的老旧小区。为了盘活这些存量资产,河东区加速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仅在2023年就启动一机床、津龙湾、井冈山路三个片区的大体量城市更新项目。河东区区长于瑞均表示:

  (录音:一机床这个项目争取在今年底基本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那么金龙湾和井冈山路按照建设时序,大概应该需要2~3年的时间。我们今年主要是在天津站片区的城市更新,以及一冷天音片区。结合音乐学院它的文化特色来开展。此外我们在大直沽、富民路等各个片区都在谋划城市更新的项目。)

  今年,河东区还将依托城市更新项目,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河东区住建委主任孙强说:

  (录音:今年我们围绕三个已经开工的城更项目,新开工30余个这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6月底之前陆续的开工。总建筑面积要超过100万平方米,涉及的居民住户有18,000户。从工程量上来说,我们要进行道路的修复,飞线治理,疏通排水管线。精细的来组织,最大限度的降低居民群众的影响。)

  同时,河东区还将不断强化“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打造,同时,依托近150项非遗项目,进一步推进“文、商、旅、体融合”。河东区文旅局局长郭琪莹表示:

  (录音:和一些商务mall,文娱的场所,赋予我们非遗的人文优势的特点,利用线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些短视频,推广非遗,寻找具有本土的特色特点的非遗产品,精细化的这种打造,成为我们天津的推广到全国的一些伴手礼。在非遗与旅游的线路上进行整合和打造,打造非遗的旅游线路。)

  节目中有市民提问:河东区今年新建启用几家老人家食堂、嵌入式养老综合体?分布在哪些街道?河东区民政局副局长郭勇说:

  (录音:准备推进启用建设5家老人家食堂,分别在中山门、大直沽、向阳楼、二号桥还有万新村。大直沽街道将新建一家新嵌入式的养老机构,其中涵盖的助餐服务。今年下半年将建设完成。)(记者郭曦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