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晚会播出 识别消费陷阱 激发消费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摄影潘立峰 编辑:靳永锋 2024-03-15 07:41:00

内容提要:昨天晚上,2024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晚会在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天津经济广播、津云客户端及天视都市视频号同步直播。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晚上,2024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晚会在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天津经济广播、津云客户端及天视都市视频号同步直播。今年的3·15晚会以“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现场通过6个典型案例、2场解密试验,以及律师、专家等多角度、全方面解析,揭示消费陷阱,帮助消费者掌握消费维权知识。同时,进行消费提示权威发布,汇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今年的3·15晚会涉及产品安全、“银发”经济、网络消费等多个角度,从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多维度入手。作为晚会的重头戏,晚会现场曝光了《电动自行车为何“火患”难除 警惕锂电池“拼改”》《新能源二手车专营店 问题频出承诺难兑》《令人闹心的长城宽带》《健身场馆应该设置“年龄限制”吗》《蹊跷的黄金回收 火烧验证金 为何真变“假”》《大流量上网卡 2元40G真的划算吗》6个典型消费维权案例,揭示了汽车消费、网络消费、消费安全等多领域消费陷阱。此外,晚会现场还邀请到国家金银饰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天津市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饰品消费维权工作站的专业人士,现场解密黄金饰品“过火变白”的真相。

值得关注的是,晚会现场,京津冀三地媒体还联合三地消协组织,共同启动了“好货遍寻京津冀”消费品牌体察活动。根据三地媒体与消协组织协商的“体察”项目内容,将邀请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消费者代表共同组成体察团,分别到三地进行实地体察。以“诚信好、质量好、售后服务好”等为标准,为消费者寻三地“好货”。通过体察活动,展示企业社会责任,让消费过程更加放心、安心、舒心。(记者 万红 摄影 潘立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