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迎来今年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多项便民服务 满足祭扫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孙畅 2024-03-15 08:41:35

内容提要:梨花风起正清明,慎终追远思故人。清明节将至,本周末将迎来今年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天津北方网讯:梨花风起正清明,慎终追远思故人。清明节将至,本周末将迎来今年首个清明祭扫高峰。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已做好祭扫接待各项准备工作,方便市民提前错峰祭扫。记者从市民政局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清明服务接待日为明日至4月14日,共计30天,预计外出祭扫人数超过400万人次。民政部门推出“96456”24小时服务专线、骨灰撒海网上报名、“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等多项全新或升级的暖心便民服务,满足百姓祭扫需求。

  今年清明祭扫,哪几天人最多?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宋称意介绍,清明接待高峰日为3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4月4日、5日、6日、13日、14日,共计11天,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对外接待时间为7时至16时30分。此外的平峰日,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对外接待时间为7时30分至16时。“建议市民出行祭扫避开周末和清明节高峰时间,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今年市民政局精心打造‘送亲人 找民政’服务品牌,推出‘96456’24小时服务专线。”市民政局局长朱峰介绍,无论是清明祭扫相关事宜,还是市属殡葬服务单位推出并优化覆盖殡葬服务领域多个环节的“情暖至归——人生告别会”“亲之安——家庭守灵服务”“爱忆莲——殡仪策划服务”“海之眠——骨灰撒海”“永生缘——节地生态安葬”等系列服务品牌,有相关服务需要的市民均可通过电话咨询。民政部门将精准暖心服务、明明白白办事,让百姓满意。

  朱峰特别提到,市民政部门升级了两项“互联网+殡葬”便民举措。“我们在不断完善‘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功能,持续更新单位信息、项目介绍、活动报名、服务预约等百姓关心关切的相关事项基础上,今年实现市级殡葬服务机构网上骨灰寄存续期全覆盖,并推出骨灰撒海网上报名服务。”

  目前,市属第一、第二、第三殡仪馆及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寝园)推出骨灰寄存网上续期缴费业务,市民可通过“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办理骨灰寄存续期缴费。新增骨灰撒海网上报名也可通过该公众号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后即完成报名。市民还可通过“津心办”App和微信小程序,查看清明期间注意事项,办理网上祭扫、骨灰撒海报名等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