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图事】津城桃花开了!今年多了一朵能带走的“桃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王敬怡 2024-03-18 09:25:30

  津云新闻讯:转眼又是春季,又到了百花争艳、出门赏花的季节。随着桃花的盛开,春天仿佛被染上了一层粉色的滤镜,带给人们美好、浪漫、温柔。3月15日,第33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成团簇拥的桃花迎风傲然绽放,游客摆造型、拍照片、录视频,兴致高涨。

  “太美了!不管站在哪个角度,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天津20℃的天气很舒服,一路繁花一路景,处处春意盎然。”孙女士一家从河北廊坊自驾来到天津,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桃花堤上,看近万株桃树盛放,一派春意盎然。“我看这里还有免费巴士,看完桃花可以直接到西北角尝天津小吃,还能到天津之眼、古文化街,很方便!”来自山东德州的刘先生说,自己早就在网上查好了旅游攻略,既去了自己心仪的景点也赏了桃花,“这次正好一条线都游玩了!”

  借助首波赏花热潮,景区以花为媒,注重人文经济发展,推动旅游业态升级。桃花初放,与桃花相关的文创产品却抢了风头。在桃花堤公园不远处的西沽公园里有不少孩子抱着桃花样式的玩偶,这正是运河桃花节开幕式上首次发布的运河桃花IP——俏桃桃。“我习惯每去一个城市就买下一个冰箱贴,天津是家乡,所以从来没有想过买天津的冰箱贴,这次来看桃花,发现还有桃花图案的冰箱贴,正好选购一个填补上‘天津’的空白。”杨女士说,一进到桃花堤公园就看到不少人拿着桃花相关文创,顺着人流走到了摊位上来。在摊位上,不仅有俏桃桃玩偶,还有雨伞、笔记本、冰箱贴、行李牌、帆布包、徽章、气球等多种文创备受游客宠爱,与此同时,网红顶流大熊猫玩偶“花花”也在现场引得市民竞相拍照。

  “对年轻消费者来说,高颜值、品质感、艺术感必不可少,与此同时对于小朋友来说简单、可爱的玩偶则更贴近他们的生活。”作为“俏桃桃”的设计者,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赵振宇介绍道,这款俏桃桃的IP形象是做成了颠覆其他IP形象的一头身。与此同时,设计团队还赋予了俏桃桃性格、声音等属性,“我们尝试通过产品向消费者传递情感价值,或打造极致颜值的产品,来获得消费者青睐。”该设计团队此前曾参与过不少颐和园、故宫、国家博物馆、三星堆的文创产品设计,“我们有信心让俏桃桃在今年春天火出圈。”赵振宇说,不同于此前推出的“桃花宝宝”吉祥物,此次的“俏桃桃”作为运河桃花IP出现,“未来我们还会陆续拓展更多的俏桃桃IP品类,比如发箍、手账胶带、盲盒等。”

  除了赏花,西沽公园水域开展的水上运动、户外营地项目体验,以及鹏欣水游城里的“荣耀之花,‘竞’放红桥”网游电竞节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也让天津的桃花季“可游可赏、可听可看、可品可尝”。从天津北运河畔的桃花缤纷惹人醉,到五大道的玉兰和海棠铺满街道,再到梨木台的梨花开满山……未来一个月津沽大地,百花绽放,一张张“赏花地图”徐徐铺开。(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