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 新能源和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 编辑:李彤 2024-03-18 20:08:00

内容提要: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我市关于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我市关于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力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我国新能源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天津实际,大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新能源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全方位提升能源供给能力。要加大能源科技创新力度,瞄准世界能源科技前沿,完善能源科技创新体系,推动能源技术与现代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能源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建设好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布局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网图”,积极推动充电桩、充电站等基础设施配套,促进能源生产、供应和消费等全链条智能化,提升我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能级。要用足用好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鼓励先进、淘汰落后,标准引领、有序提升,紧密对接、高效匹配供给侧与需求侧,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大规模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要尽快摸清我市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需求底数,提高设备制造业、消费品加工业市场占有率,拉动消费升级,催生更多废旧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新模式新业态。要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打通堵点卡点,推动“公转铁”,发展多式联运、网络货运等,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打造我国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用足用好中央政策,完善细化配套措施,清单化项目化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对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金融工作正确方向,健全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要着力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加强监管协同,提升监管能力,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要高水平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和产业金融、航运金融特色文章,推动金融与全产业链深度协同,使金融创新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持续赋能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