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政策联动加速转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丁玎 尹玉财 编辑:李彤 2024-03-18 20:11:10

内容提要: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今年,北京中关村与宝坻中关村升级合作方式,在新政策的引导下,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更加紧密,让北京科技成果加速在天津转化落地。

  天津北方网讯: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今年,北京中关村与宝坻中关村升级合作方式,在新政策的引导下,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更加紧密,让北京科技成果加速在天津转化落地。

  今年初,北京中关村和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签署进一步深化项目资源转化合作协议,以两个中关村都有的医疗产业园为试点,锁定了一批可转化的项目。

  北京中关村的心永科技就是其中一家。由清华大学两位博士联合创立,主攻传感器研发和应用,经过孵化,今年他们的无感血压仪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北京中关村成立1亿元产业孵化基金,真金白银支持这种遴选出的初创项目,心永科技就拿到了100万元。同时,宝坻中关村根据需求,提前给他们物色了1000平米厂房,还给予了科研奖励、租金补贴等将近100万。

  在京津两地中关村的共同支持下,心永科技的无感血压仪,很快完成测试,生产出了原型机,上个月,通过国家医疗器械的检测认证正式获批上市。18日,他们与宝坻中关村签约,完成新公司的注册,首批1万台设备,就将在宝坻量产,订单额150万元,9月就能实现交付。本周,30个北京项目中还有4个要签约落地。今年,宝坻中关村还将梳理区内资源,整合建立新能源智能网联车、半导体配套产业等主题园区,与北京中关村现有的16个主题产业园,形成更加紧密的承接关系,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更好引进优质项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