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油气发现! 渤海中北部海域再获亿吨级油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孙畅 2024-03-19 07:39:34

内容提要:记者昨天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我国渤海中北部海域发现亿吨级油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达1.04亿吨。这是该海域时隔10年再获重大油气发现,对夯实我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按正常开采,该亿吨级油田能开采原油近2000万吨

  ■提炼成汽油后可满足百万级人口城市居民日常交通使用超10年

  ■炼化出的沥青可铺设超10万公里4车道高速公路,相当于绕地球超过3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我国渤海中北部海域发现亿吨级油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达1.04亿吨。这是该海域时隔10年再获重大油气发现,对夯实我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发现的亿吨级油田西距天津市约200公里,平均水深约25米,完钻井深1570米。经测试,该油田单井日产原油约110吨,展现出较好的勘探前景。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家雄介绍说,按正常开采,该亿吨级油田能开采原油近2000万吨,提炼成汽油后可满足百万级人口城市居民日常交通使用超10年,炼化出的沥青可铺设超10万公里4车道高速公路,相当于绕地球超过3周。

  该亿吨级油田的发现是渤海浅层岩性勘探思路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其所在的石臼坨凸起,是渤海油田早期勘探的主战场之一,科研人员以构造勘探的思路寻找构造圈闭高部位进行井位部署,曾在高部位发现3个大中型油田。然而,自2011年以来,高部位勘探优势区域钻探殆尽,低部位油气富集规律尚不明确,历经多轮次构造勘探,效果并不理想。为打破勘探困局,科研人员结合大量已钻井资料及实验,锁定石臼坨油气富集的复杂走滑断裂带,实现勘探老区再获亿吨级油田的重大发现。

  中国海油勘探副总师徐长贵表示,此次发现的亿吨级油田是渤海油田自2019年以来连续发现的第6个亿吨级油田,进一步证实渤海复杂走滑断裂带广阔的油气勘探前景,为我国海上油田开发注入了强劲动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