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年内亮相 新增商业面积91万平方米 创造1.2万个就业岗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廖晨霞 胡凌云 编辑:孙畅 2024-03-19 07:39: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持续推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三量”工作,加强商业综合体建设调度与招商对接,预计全年共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门迎客,累计新增商业面积91万平方米,进驻商户80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1.2万个。
3月16日,南开区泰达荟正式开业。图为其主力店铺京东MALL。
海光MALL位于南开区核心商圈,将利用原家乐福海光寺店的载体空间。 项目图由市商务局提供

  7家闲置载体盘活项目

  南开区 泰达荟

  南开区 海光MALL

  武清区 隆悦城

  河北区 凯文汇

  滨海新区 汉沽万达广场

  红桥区 大成广场

  南开区 悦动广场

  3家新建项目

  西青区 龙湖天津梅江天街

  武清区 澳康达(天津)名车广场

  静海区 天街商业广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持续推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三量”工作,加强商业综合体建设调度与招商对接,预计全年共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门迎客,累计新增商业面积91万平方米,进驻商户80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1.2万个。

  经过一年的改造和筹备,16日,位于南开区老城厢商圈的泰达荟正式开业,包含科技体验、生活服务等主要业态。作为其中的主力店铺,京东MALL集合了电子数码、智慧家居等特色产品,开业以来推出满减、折扣等优惠活动,受到消费者青睐。

  “从年货节到‘6·18’再到‘双11’,我们会推出全年度的系列主题促销活动,提升销售规模,打造京津冀地区最大的3C家电体验店。”京东五星电器天津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泰达荟之外,今年,我市还将有海光MALL、隆悦城、凯文汇、汉沽万达广场、大成广场、悦动广场6家闲置载体盘活项目以及龙湖天津梅江天街、澳康达(天津)名车广场、天街商业广场3家新建项目正式开业。各项目将持续丰富我市消费业态,融合文化旅游、时尚科技、创意体验等元素,在为本地市场注入新动能的同时,提升天津对周边地区消费者的吸引力。

  距离武清区佛罗伦萨小镇1公里之外,澳康达(天津)名车广场已经拔地而起,开业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地标,辐射京津冀乃至北方汽车市场。据了解,该项目设有汽车销售中心、评估中心、金融中心、售前售后中心、车管所等,13万平方米的汽车综合体功能多样,可以为数百万的高端客群提供二手车交易一站式服务,预计今年7月开业。

  此外,新建项目中的龙湖天津梅江天街是龙湖集团在津首个商业项目,坐落在西青区,总商业体量达12.8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城市美好生活力中心”,其中包含品质时尚零售、新潮娱乐体验、全时段餐饮等多元业态,将打造运动集合场、餐饮社交空间和全媒体数字艺术氛围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10家新开大型商业综合体中,闲置载体盘活项目数量占到七成。对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盘活存量,聚焦商业载体焕新,已连续3年召开重点商业项目招商推介会,组织企业赴北京、重庆、香港等地召开专场招商对接会,市商务局还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小洋楼招商引资、闲置楼宇盘活、社区商业配置规范指引等政策。“今年的新项目中有很多盘活的案例,比如,南开区的海光MALL项目将利用原家乐福海光寺店的载体空间,对1层至3层进行改造,打造集餐饮、娱乐、教培、超市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滨海新区的汉沽万达广场项目将对一商友谊广场及汉友百货商业体进行整体提升改造,还会引进多家区域首店;红桥区将分期盘活大成广场闲置载体,引入2.8万平方米的大成万禧新能源汽车展示中心及配套商业。”该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南开区悦动广场、河北区凯文汇等项目也位于传统核心商圈,通过对接专业运营商并进行装修改造,商圈将实现整体升级。

  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商业载体正加速在津布局。记者了解到,国金购物中心、金玉府、港铁·天阅MALL、DX年轻力中心、光启商业综合体等20余个商业项目也正在建设或改造过程中,预计于2025年至2027年陆续亮相。其中,国金购物中心位于南京路与滨江道交汇处,建成后将与周边酒店、写字楼及其他商业体连通,成为我市又一商业地标和高端消费集聚地。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商业载体建设,组织各商圈大力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聚焦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植入新品牌、新业态、新场景,加快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的消费新空间,将更多优质资源引入天津,助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