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天津迎大风天气 阵风局地达9级 气温起伏波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24-03-19 10:00:58

内容提要:刚刚过去的周末,虽然气温比前期有所下降,但白天还算比较暖,不过这两天大风见缝插针,这也是气温稍有下降的原因所在。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周末,虽然气温比前期有所下降,但白天还算比较暖,不过这两天大风见缝插针,这也是气温稍有下降的原因所在。

  本周,大风仍然不停歇,一波接一波,昨天8时30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预报昨天夜间到今日白天,天津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9级。同时,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昨日8时40分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天津港海域、南港海域、天津港锚地海域、渤海中部海域将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

  目前正处于冬去春来的过渡期间,津城的天气特点就是多风且干燥,气温起伏波动,不过气温在波动中,大趋势还是向暖。

  受冷空气影响,津城气温也在波动中前行,预计21日天气将开启回暖模式,22日最高气温可升至20℃左右。预计22日还将有零星小雨出现,不过雨量较小,提醒市民及时关注最新预报。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转西北风3-4级转5-6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6℃。

  相关提醒

  花粉浓度较高注意防范

  春暖花开之际,气象部门也提醒市民,目前处于花粉浓度较高季节,易过敏人群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花草繁茂区域,其中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是花粉浓度较高时段,敏感人群尽量避开此段时间出门。外出佩戴口罩、防护镜等,返回后及时清洗鼻腔和面部。同时,如过敏症状较为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