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海洋石油水下检修实训基地投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睿 编辑:张晶晶 2024-03-21 09:51:02

内容提要:昨日,我国海洋石油行业首个水下设施检修实训基地在滨海新区投入使用。该基地是目前行业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水下作业专业实训基地,对提升海洋石油工程水下设施检修技能、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洋石油工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我国海洋石油行业首个水下设施检修实训基地在滨海新区投入使用。该基地是目前行业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水下作业专业实训基地,对提升海洋石油工程水下设施检修技能、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洋石油工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该水下设施检修实训基地由中国海油下属单位——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策划实施,依托已有的船坞训练场进行升级改造,占地面积为6000平方米,最大训练水深达9米,训练池水容量近6万吨,相当于30个标准游泳池水容量,集海底设备设施安全检测、浅水水下生产系统维护、海洋石油工程水下模拟实操等功能于一体。

记者了解到,基地建在码头,配备了可直接连通海面的训练池,以及先进的潜水控制室、气源动力箱、减压舱等,可开展水下目视、水下探摸、焊缝检测以及水下切割、焊接等规范化训练,实现“蛙人”(潜水作业员)、ROV(水下机器人)、无人艇等作业的一体化联动实训。值得一提的是,基地还布设了平台结构件、水下生产系统、海底管道等设施。与此同时,基地聚焦水下设施检修技术革新,启动智能化设备设施科研攻关,为国产自主化设备设施研制性能试验鉴定提供支持。(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