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示范班作辅导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张雯婧 编辑:邓坤伟 2024-03-22 07:50:56

内容提要:3月21日,“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示范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这是我市围绕“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开展的四个专题示范班之一。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3月21日,“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示范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这是我市围绕“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开展的四个专题示范班之一。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理解把握和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运用鲜活事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要义内涵、实践路径,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促进发展方式创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人才工作机制创新。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坚持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及现代农业融合。要探索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路径,壮大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原创性、颠覆性技术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创园区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重点产业蝶变升级,加快培育未来产业,优化创新要素配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注入强大动力。

专题示范班为期3天,将通过专家作专题辅导、分组研讨、全班交流等方式进行。(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