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新合作 生态城生命健康谷26日交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丁玎 王媛 编辑:李彤 2024-03-26 20:21:40

内容提要:去年12月,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提出,双方将在新的领域拓展和深化合作。借鉴新加坡在康养产业的发展经验,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的生命健康谷26日正式交付,首批企业入驻。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12月,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提出,双方将在新的领域拓展和深化合作。借鉴新加坡在康养产业的发展经验,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的生命健康谷26日正式交付,首批企业入驻。

  生命健康谷投资9.7亿元,有研发楼、中试加速器、公共服务平台等设施,26日,项目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在中新两国合作中,借鉴新加坡产城融合、发展康养产业的理念,中新生态城正在搭建“一个专业园区、一支基金、一套政策”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模式。今天投用的生命健康谷,就是这一个专业园区。其中的空间载体,从开间、挑高,到排水、环保,都是按照生物医药企业10万级洁净车间的需求建造的,方便企业拎包入驻、快速投产。

  把产业机会与康养需求结合,健康谷启动建设时,中新生态城专门成立了一支基金,由规模10亿元的海河凯莱英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参与项目投资,瞄准健康谷的康养定位,给园区引入了8家企业,知鱼科技就是其中一家,他们有40多项在手专利,一款用于疾病早筛的体外检测试剂盒即将进入产业化阶段。

  依托社区丰富的应用场景,加速产业成果落地应用,中新生态城今年还出台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对首次经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批准/获得境外上市资质并且实现销售的,生态城企业每年可获得不超过300万奖励。而对新加坡在生态城投资的生物医药企业,也将根据条件给予奖励进一步支持中新合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