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安全生产、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等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国栋 编辑:李彤 2024-03-26 20:08:00

内容提要: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我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燃气安全治理等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我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燃气安全治理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推动“四个善作善成”见行见效。要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强与京冀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以企业为主体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充分发挥天津港的优势和作用,做强做优港口经济,打造我国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推进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努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加强与中部地区的交流合作,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老旧管网、运营管理环节、施工外力破坏等重点,抓紧开展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失职渎职行为,严查彻查,严肃追责。要增强应急抢险能力,强化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海形势分析判断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要持续推动我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在津台商台企桥梁作用,深化津台经贸务实合作,积极开展津台民间交往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善作善成,加强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对台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倾心倾情倾力做好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对标对表中央精神,立足结对地区所需、天津所能,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持续深化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做好结对地区干部人才来津挂职和学习培训工作,增强当地“造血”功能。要加强与结对地区的优势互补,深化文旅、开放等方面协作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