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的思政课堂“热气腾腾”——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把思政课堂“搬”进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孙畅 2024-03-27 08:35:17

内容提要:走进辛口镇,第六埠村蔬菜大棚里的茼蒿、花椰菜、菠菜等蔬菜长势喜人。在这里,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火热”开讲。

  天津北方网讯:阳光明媚,春意盎然。

  “为什么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带着这个问题,近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把思政课堂“搬”进了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足迹,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走进辛口镇,第六埠村蔬菜大棚里的茼蒿、花椰菜、菠菜等蔬菜长势喜人。在这里,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火热”开讲。

  “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大棚察看蔬菜长势,向菜农详细询问大棚修复和蔬菜补种、销售等情况。他感谢乡亲们辛勤劳动、为丰富都市‘菜篮子’作出的贡献。”课堂上,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邀请了几位特别的“老师”。第六埠村村民张彩云回忆起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视察的场景,十分激动。她说:“看到总书记的那一刻,大家都使劲儿挥手、鼓掌。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希望新的一年,我们能用劳动创造自己的美好家园,吸引更多游客来到第六埠村、爱上第六埠村。”作为土生土长的第六埠村人,张彩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随后,第六埠村党委副书记倪国志走上“讲台”,为师生讲述了村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说道:“总书记惦念着受灾群众,我们绝不能辜负这份牵挂。今年我们将努力吸引青年人才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进行农业设备和产业升级,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第六埠村落地。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上下齐心,重建美好家园。”

  掌声响起,心潮澎湃。

  “百姓冷暖牵挂于心,民生大事关切备至。”思政课教师张甜的总结,引发了学生们的共鸣。

  “我们线上学习了这堂思政课。来到线下,大家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深切感受到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这也深深地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保国为民。”学生王思怡说。

  在广阔天地间向学生讲深时代大课、讲透理论大课、讲活情怀大课——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学生深入第六埠村、古文化街、平津战役纪念馆,强信仰、践初心。同时走进天津港、中国制造业民营500强企业、运河文化博物馆、杨柳青年画社、相关社区等点位,实地学习体悟天津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文化传承发展、城市治理现代化上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上好启智润心、培根铸魂‘大思政课’。”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思政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刘春媚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