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节举办在即 商户抓商机 市民满期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黄萱 编辑:孙畅 2024-03-27 08:35:18

内容提要: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将于3月29日至4月6日盛大启幕。除了官方组织的各项活动外,附近的商户、市民都在为海棠花节做准备,就如同比赛之前的“热身”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将于3月29日至4月6日盛大启幕。除了官方组织的各项活动外,附近的商户、市民都在为海棠花节做准备,就如同比赛之前的“热身”活动。

  去年海棠花节,“撒花大爷董浪漫”着实火了一把。摄影师在海棠树下拍摄,董大爷作为“气氛组”,按照摄影师的指令,撒花造浪漫。今年海棠花节,董大爷可是一早就跟家人报备,一定要作为看客亲临现场,“去年是在住院疗养,今年可以真真实实感受到海棠花的浪漫了。”

  和董大爷一样期盼海棠花节的还有五大道周边的商户、市民,大家都在各自做着准备。

  五大道地区的咖啡馆、画廊已经挂出了海棠花节相关的海报。重庆道上一家咖啡厅“天津烟火色,半城海棠花”的海报非常显眼,工作人员说,他们为海棠花节特别创作了一款限定产品,把咖啡制作成浪漫的粉色,取名“繁花”。去年海棠花节,除了赏花外,收集各式各样的印章也是一种玩法。赤峰道上一家画廊去年参与其中,画廊老板告诉记者,去年比较仓促,印章特色不明显,今年推出了非常具有天津特色的印章——“四大神兽”。“天津的四大神兽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很能体现哏儿都人们生活的欢乐自在。于是我们将‘拿拿龙、幺蛾子、走鸡和鬊鸟’刻在印章上,应该会很有趣。”山西路上一家摄影棚也在门口布置了海棠花节相关的造景,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拍室内,也可以跟着游客街拍,海棠花节的套餐也会在这几天推出来。”

  今年20岁的丁敏是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去年看到了海棠花节的火爆,今年爱好摄影的她也想参与其中。“我学习的专业与摄影相关,往年这个季节,身边也有不少人约我去五大道为他们拍照。海棠花节,我何不利用自己的专长去服务游客呢。”丁敏和同学一拍即合,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约拍的帖子,“已经开始有人找我拍照了,我还准备了补光灯和三脚架,今年去凑个热闹。”

  隋超的自我介绍是“老五大道人”,虽然现在不住在五大道,但对五大道的熟悉是刻在骨子里的。海棠花节官宣后,隋超凭借自己对五大道以及周边的了解,出了一套海棠花节畅玩攻略,从停车到吃喝,再到活动以及住宿,非常详尽,而且还有“避坑”攻略。“去年海棠花节非常火爆,但有些小细节我觉得还需要完善,比如不方便停车。我便在攻略中告诉大伙儿,哪里能停车,哪个停车场离海棠树近。”去年有人问隋超,“天津三绝”是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和古法红糖吗,隋超才明白,自己刻在记忆里的“三绝”,全国人民并不是全都知道。于是,他也在攻略中普及了一下“天津三绝”以及知名小吃。“咱也想为天津文旅出点力。”隋超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