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继续用足用好京津两个超大城市双向资源 武清区聚焦“协同”追求“高质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李松达 2024-03-27 09:19:07

内容提要:“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主力军’,今年的工作如果凝练成关键词,我认为应该是‘协同’和‘高质量’。”在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与海河传媒中心合作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2024区长访谈节目中,武清区区长许颖悟昨日走进节目现场,就今年该区重点用力方向、目标及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主力军’,今年的工作如果凝练成关键词,我认为应该是‘协同’和‘高质量’。”在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与海河传媒中心合作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2024区长访谈节目中,武清区区长许颖悟昨日走进节目现场,就今年该区重点用力方向、目标及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介绍。

许颖悟表示,“协同”是工作用力重点,“高质量”是发展目标要求。今年,武清区将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用足、用好京津两个超大城市双向资源,在深化区域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上下更大功夫;大力承接京津冀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积极与北京经开区、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城开展生物医药、智能算力、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领域的合作。

“上周六,我区与央企联合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首投城市建设发展、中建六局绿色建筑科技、北京航天创新科技3家公司将与我区开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绿色建筑、新型材料等领域的合作。第一批准备落地我区5个项目,预计总投资64亿元,后续还将推动更多项目分批落地。”许颖悟介绍,去年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近3万家、累计超17.8万家,今年一季度预计将新增超6000家。与此同时,各类人才也竞相涌入武清,去年全区新增各类人才超过1万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才选择到武清安家落户、工作生活。

武清区今年将以京津产业新城核心区建设为引领,有效联动7个产业园区及全区一二三产业,统筹做好项目引育、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用足、用好京津冀联合绘制的6条产业链图谱,积极引进国内外产业“龙头”“链主”和上下游优质企业落户,不断增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同时,前瞻布局抢占未来产业新领域、新赛道。

在促进消费、赋能文旅方面,武清区今年将充分挖掘、活化漕运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统筹推进以大运河文化生态发展带、高端时尚消费和车文化体验为主题的“新商圈”建设,有效串联区内丰富的文旅资源,打造农业游、工业游、商圈游、运河游、非遗游等十余条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支点,努力成为京津冀城市群5000万居民娱乐购物“首选地”、休闲度假“后花园” 。(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